close

至從去年在韓國外語大念過語學堂 回台灣後一直很想念韓國生活 很想念在韓國外語大的日子

所以在2016年 拿到在韓國的打工簽證後 我曾認真思考 我要再去念語學堂呢還是直接工作 畢竟簽證只有一年的時間 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停留在韓國

後來我認真想了很久後 還是決定繼續上語學堂學韓文 把韓文學好後再找工作

當初我會選擇外語大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 是看網路上的分享評價 聽老師說 外語大某一期來了很多台灣人 聽說都是看了網路上的分享後來的

(後來學校都會有一個活動 就是在自己的部落格 FB分享你在外大的學校生活 學校看過後第一名會有獎學金 所以看樣子 部落格分享的力量很大)

第二 外語大雖然在首爾 但是比較偏離市中心 這裡除了幾乎不會有觀光客 物價相對便宜很多(房租 餐廳等等)

第三 外語大算是規模超迷你的大學 但是他的語言方面教學卻是很有名的 而且他學生食堂便宜又不難吃(以韓國物價是非常非常非常便宜 超佛心)

以上這些原因 讓我當初選擇外語大來學韓文 當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秋季班的時候 過的實在非常快樂 每天開心學韓文 非常的充實 班上同學感情好到不行

每天下課就一起吃飯 一起玩等等 上課就快樂學習 因為大家都很親近 所以上課就不停地分享聊天講話 練習韓文的時間很多 而且每天笑到肚子痛

 

這次春季班 我就繼續選擇了外語大

但是.........

 

以下就是抱怨文

 

首先 必須先說  這次春季班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開心好玩 反而失望很多 其實讓我一度後悔我當初推薦朋友要來這念

為什麼呢

第一  學校的教材每期都在改 聽說我回去後的冬季班 教材改了 這次春季班又改 除了不能想省錢買二手的書之外 很多重念的人書都要再買?!

內容文法也改了很多 聽班上同學說 冬季班2期的教材改得非常的簡單 導致很多人不想念了 1期教過的文法2期還在教

這次 3級的書裡面有很多文法也是我2級就已經學過的了 教材一改再改的問題讓我還蠻不滿的

 

第二  班上學生過多 聽說外大的語學堂人數越來越多了 但是不只是外語大 是各個學校的語學堂都有這樣的問題 上次2及班上學生只有9人 這次班上就有16人 而且中國人佔了一大半 上次2級班上的學生國籍分配的較平均 雖然講中文依舊居多 這是沒辦法的事 但是依舊有各個國家的學生

這次班上人這麼多 除了口語練習時間比之前少很多之外 其實感情都很生疏! 

想想看 一個班有40個人 感情會比只有10個人的好嗎? 我想不只是我 是班上大家都很生疏 現在語學堂已經到了尾聲了 還有人不記得班上同學的名字 一下課就大家各走各了 也不會一起吃飯 上課的氣氛也很僵 不想以前大家搶著要發表意見 

我想在語學堂的生活 不僅僅是只有學韓文 還可以通過學韓文練習語言來表達自己國家的文化 上課後可以知道各國家的文化 有什麼不同 學習到更多

 

第三  可能因為之前班上人數少 老師教課本文法之外 會更多時間解釋得更清楚 例如文法的規則 後面什麼該加什麼不該加, 過去 未來 現在等等 相似文法比較等等

單字也延伸更多 相似的單字 反義字 一般韓國人常用的句子  甚至連髒話都教了一點(這才是更貼近韓國不是嗎?)

我們到韓國念語學堂的原因 我想不是為了考試 而是如何真的像韓國人一樣自然的講話溝通 不是學一些艱深連韓國人都不用的東西

以我來說 我學韓文是為了要在韓國活下去 所以我更希望學到的是更生活化 更貼近韓國人日常生活講話的方式

這次三級 除了每天都很平淡 每天上課也沒有什麼期待之外 上次學習的東西也很枯燥 教的文法到底該怎樣用才對才更自然也搞不清楚 練習的時間更不用說了 班上氣氛也很無聊 大家都不想積極回答問題

我的想法是 來韓國學韓文就是講比寫跟讀更重要 既然只想看書上的 不想說話 就回自己國家學不就好了?何必要浪費錢浪費時間在這學習?

班上太多學習不積極的同學 導致很想積極的人也跟著消極 分組練習時真的是我很鬱悶的時候 常常要互相發問回答 但是總是就有人說"阿 我不知道 沒想法"

老師在問問題時 享希望我們用文法來造句 就是有人說想不出來 不知道  讓我在旁邊看得只能嘆氣

 

第四  班上同學的年紀差~~~太多  不知道這次為什麼這樣分班 班上只有我跟另外一位同學的年紀相仿 其他幾乎都是剛18的孩子 要準備念大學

之前2級班的同學 年紀幾乎都差不多 所以講話 想法等等都沒有太大問題 而且更能理解對方想法

但是這次 太多年紀比我小的學生 光是想法 或是說話態度等等 就相差很多

很多時候我舞法理解他們的自由心智 在上課的時候大吃早餐 玩手機 化妝???!!!!!! (這些在一開始上課都是有規定不准的)

老師發問時不回答 但是總是上課時跟同學聊天講話 而且聲音還非常大 我真的很多時候火氣都上來了 我很想認真聽老師說什麼 但是就是無法專心

老師在分享韓國的事情心得等等 總是會有人不停反駁老師 一度很尷尬的場面  年紀的差距讓我無法理解他們的世界

 

第五  這次三級期末有分組演戲發表 但是大家不適時間拖拖拉拉 劇本不想寫 不想練習等等 我覺得這個根本不需要存在的考試

有些人想認真做好 但是總是會被其他組員給拖下水 自己的認真有什麼用?

這次的劇本也是我自己改了又改分給大家讓大家去背 但是會因此我的分數較高嗎? 不會!! 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強烈跟老師反映這件事 演戲這個真的很沒意義

 

這次語學堂已經到了尾聲 負評比正評多 讓我覺得這次的語學堂很空虛 沒有以前上課後就是充實的感覺 

畢竟我來念語學堂 來韓國所有的花費都是我自己負擔 自已在台灣辛辛苦苦工作存下來的錢 來這實現夢想的

 

這個學校跟以前依舊 食堂也是便宜 但是學習環境跟學習後的心情改變了好多

最後還是要再抱怨一下語學堂的辦公室 有個會講中文的男職員 態度實在有夠差的 絕對不是只有我認為 班上有同學被氣到不想再這繼續念下去了 

但是他是唯一中文唯一講得很好的職員 再怎樣也不會被開除啦(我跟同學都這樣酸)

想念語學堂除了要好好選擇學校之外 也要遇到好的學習夥伴跟老師!!!

當然最後學校評價 我是絕對會把我的意見都寫上去的啦 

arrow
arrow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