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3.jpg

4月4日入境韓國經驗分享

現在各地疫情都很嚴重, 3月訂好飛韓國的機票後沒幾天後聽到 韓國政府規定從4月1日入境的所有旅客都要隔離14天

雖然有點錯愕, 但是為了保護自己跟別人,還是要乖乖遵守規定不要趴趴走


我訂的是長榮航空下午3:15的飛機, 到了桃園機場CHECK IN櫃台,先問你有沒有韓國居留證,我是F2簽證, 接著告知現在入境韓國需要隔離14天, 櫃台小姐把一些說明單子給我看,還有居家隔離自我診斷APP的QR code,建議我先下載好, 之後會給我一張隔離同意書讓我簽名
 

這張一定都要簽同意, 上面內容大概就是入境後要隔離14天, 觀光簽證等短期簽證持有者入境後要到指定隔離所隔離, 一天需要支付10萬等等..看完之後就勾同意然後在下面簽名即可, CHECK IN完成

接下來入境都是一樣的, 整個機場搭機的旅客很少,在登機口等待時大家都蠻有防範意識的,看到很多人都會帶口罩,護目鏡,手套等等
還有媽媽會給小孩穿上雨衣做保護

我再搭機前就先在包包準備好
"備用口罩" "口罩墊紗布" "乳膠手套" "護目鏡" "乾洗手" "酒精濕紙巾"

上機後的座位也會把大家隔開, 我座位的前後左右排都是空位

IMG_1060.jpg

飛機餐就給一個紙袋, 裡面有一小瓶水跟小點心, 我實在太渴了, 只喝水而已

IMG_1061.jpg

在飛機上會給你三張單子讓你填, 就在飛機上填好下機交

IMG_1064.jpg

下飛機後, 一路上都有立牌, 上面有APP的QR code,記得先下載好, 我本來在台灣已經下載好了(자가진단), 但是到了韓國才發現要下載另外一個新版的 "자가격리자안전보호"

IMG_1088.PNG

 

首先, 下飛機的第一關

會有人先量額溫, 在後旁邊櫃台會登記你的名字還有把黃色那張單子收走,他會給你一張"隔離對象注意事項說明書" , 然後千交代萬交代我14天千萬不能出去!

 

接下來到第二關,  第三關, 第四關 第五關都在同一區域, 就是海關檢查的前面

第二關, 海關前面的旁邊, 以前是讓旅客寫入境申告書的地方, 海關人員會先跟你要護照, 當下我表明我是有登錄證的, 海關人員就給我兩張單子填資料, 其中一張是 활동범위 등 제한통지서, 另一張小張的忘了是什麼, , 但是填的內容一樣

裡面會讓你填 名字,出生年月日, 國籍, 入境日期, 簽證類型, 滯留期限, 住址, 電話等等

 

填完後到了第三關

會有工作人員確認你下載的APP,然後讓你點進去填好所有資料, 姓名 電話 地址等資料後送出, 就會出現自我診斷畫面, 

IMG_1089.PNG

在當下他就問我有沒有症狀, 幫我點了之後送出, 完成一次自我診斷

IMG_1095.PNG

APP確認完後到第四關

海關前面有一個桌子, 把剛剛填的單子 證件 手機給他, 他會確認我app跟單子填的資料, 然後確認電話是不是我本人的, 現場直接打電話確認

確認完之後給我一個小卡片, 然後告知我app要一天診斷兩次, 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再次提醒我隔離期間不能出門

IMG_1096.PNG

最後一關, 就把所有單子 護照 登錄證拿到海關確認, 海關人員很仔細確認我登錄證上的住處跟單子上面的是否一樣, 還有他電腦上的資料

這裡我出現一個超糗的事, 我在填這張單子沒注意, 最下面的地方其是海關要簽名的, 結果我就直接在下面簽名了

海關人員看到傻眼, 只好叫檢查app的工作人員再給我一張重填, 我只好一直道歉, 不過海關人員很好, 還跟別人開玩笑的說 "這位在我要簽名的地方非常帥氣的簽他自己的名字"

都弄完之後就給我一張 "격리통지서" 就能出關拿行李了

 

出去後, 就有工作人員問我要怎麼回去, 我就搭巴士, 工作人員在我右手臂上貼一張貼紙, 然後要我去外面買車票

在出境大廳會有很多立牌桌子還有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 都是韓國各道的專車登記處, 連濟州島的都有, 看你住的是哪個道, 到那個桌子去問他們怎麼回去即可

IMG_1097.PNG

出去買票時有警察看到我要出去, 問我要尬麻, 我說我要買車票才放我出去, 在買票所會先問我到首爾哪一區, 然後給我車票, 價錢16000韓幣

買完後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走了一圈也不知道要在哪登記, 結果問了一個旅客大叔, 大叔要我去這個櫃台填資料, 因為這個桌子旁邊放計程車的立牌, 我一直以為到首爾搭計程車的話到才到這裡登記

後來過去把我的車票給他, 然後填下是住哪個區的 名字 電話 住址, 還有到了小區定點的話是搭自己車回家還是他們派公務車送回家, 我是選擇公務車

IMG_1067.jpg

這個是首爾機場巴士的時間表, 在櫃檯填好資料, 他會在我的車票上寫下時間, 告訴我我的小區定點是我們區的保健所, 那時候只能坐8點的車, 快到8點的時候, 工作人員會開始喊要到XX區的出來集合,會點名的, 然後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出去上車

巴士司機都會穿著全副武裝開車送大家到小區定點

IMG_1070.jpg

 

到了我的小區保健所差不多是晚上10點了, 司機快到時都會通知內部人員, 然後下車跟我們一起等保健所的人來對接人數後司機大叔才離開

保建所工作人員領我們進去帳篷填好資料, 說今天太晚了不能做快篩, 要我隔天早上"走路"過來做快篩, 他非常強調一定要戴好口罩然後走路來

保健所的人超好的, 看到我帶的是一次性醫療口罩, 說要幫我換掉, 給我一個新的N95口罩, 還問我家裏面有沒有口罩

都好之後要送我回到我家, 各區的公務車不太一樣, 我這區的是用救護車送我回去, 救護車裡面全部用塑膠袋包好好的, 司機送我到家後看到我進門為止才離開

回來的路真的好辛苦啊, 到家後把家門把手, 行李箱全部消毒一遍, 都弄好之後都12點了, 這段時間都沒有喝水或是吃東西, 到家實在累癱了根本也吃不下

IMG_1085 (1).jpg

 

今天一早就戴好口罩, 為了以防萬一, 把昨天拿到的單子還有護照全部帶著, 然後走路到保健所做快篩

也是先量體溫, 確認好我去的國家, 然後再進帳棚再問出國時間跟回國時間, 去過哪些國家, 有沒有症狀等等

用棉棒在喉嚨跟鼻子深處轉幾圈後就可以走了, 走之前告知結果會在兩天內通知我, 要我14天都不要出門, 給我一個肥皂 說明書, 再把我全身大消毒一遍後才讓我走路回家

IMG_1098.PNG

 

回家的路都是一整排的櫻花, 這個可能是我今年唯一一次能看到櫻花吧

大家記得要多洗手, 戴好口罩 注意好自己健康啊

IMG_1093.JPG

IMG_1092.JPG

Update

4/6

上午接到保健所電話, 說要帶給我防疫用品, 跟我確認地址後送來給我 消毒水, 乾洗手, 口罩. 垃圾袋, 溫度測試紙

IMG_1104.JPG

4/7

今天收到簡訊, 小區針對居家隔離者提供價值10萬韓幣的生活必需品支援(即時飯, 水, 泡麵, 牙刷, 肥皂等等)

另外如果不需要物品支援的話可以選擇10萬韓幣現金支援(不清楚這項是否每個地方都有)

因為我不知道有支援這個部分 小區保健所也沒跟我提到, 所以我在網路上先買好青菜糧食跟日用品, 我就選擇現金支援

不過我不清楚是不適每個區都有現金支援, 大家還是參考自己小區的消息為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韓國入境 居家隔離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